close
港片一直以來是我的精神食量,我也一直很納悶,怎麼滴同樣的內容,香港和內地拍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呢?也許除了明星效應之外,那讓我們陌生的取景點也是讓咱們頗感新鮮的原因之一吧。



《談判專家》是一本老片子了,但現在偶爾翻出來看還是覺得劇情好、演員好,是一部TVB的好片,而片子裡的什麼西九龍重案組啦之類的更是根植在我腦中。我看片一直不算很認真仔細,可偏偏牛同學是個仔細的人,他看了第一遍就說這個楊光、葉可人呆的油麻地警署挺有意思,下次去香港要去實地看看。被他這麼一弄,我也漸漸開始對這個油麻地警署感興趣起來,起先還以為是為了拍戲估計搭的場景,結果發現是真實存在的地方。

所以在我一月份去的時候就說想去那裡看看,結果時間實在不夠用就沒有達成。這一次我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去一趟了,以了我這麼久以來的心願。



不想坐地鐵也不知道什麼巴士可以到,而且看著地圖上過去也不遠,索性就步行吧,還能一路走走拍拍呢。我從廣東道出發一路向北,到了和佐敦道交接的地方是要走過街地道的,我是一直沿著廣東道的左邊行走,所以下了地道以後找到指明渡船街的路標出口就行,我記得是往右邊直走,在岔口處它會有兩個指示:渡船街和渡船街(東),直接選渡船街出口出去再筆直往前走就行。途中遠遠就看見這座雙子塔,沒有靠的太近,只是拍了個外景,下面這紅黃相間的就是現在香港定位較高的圓方,希望下次來再親密接觸吧。說實話,當時我的心裡是小跳了一下的,這淺灰色的外表和電視劇裡的一模一樣,當沿著眾坊街再往前正門逐漸出現在我眼前,我居然雀躍異常,頗有那種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滋味。

油麻地警署是香港警察西九龍油麻地分區的警署,於1893年設立,原位於上海街與眾坊街交界(就比現在的位置往前了一個路口,現在是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1922年警署前往廣東道及眾坊街交界。

油麻地警署是英國殖民地典型的建築,樓高三層,有傳統的圓柱門廊,已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定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



我去的那天是週六,公休日,看著警署大門緊閉,周圍也沒有警車停著,不知道這座樓是已經不用只供參觀了呢還是週六休息沒人上班的緣故。我沒那麼大膽子,只是在門口拍了幾張照,期間碰到一對好像也是內地的情侶也是找過來拍這幢樓,雖然沒有交流,可還是互相幫助的為對方留了影,這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ay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